市政协专题协商市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5-05-22 | 1634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市国税局召开。市政协主席谢发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秀明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蔡青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柏林主持。

'今年年初,在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上,市工商联提交的008号提案——《“营改增”应成为物流企业新的起点》,受到市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入市政协2015年度协商计划。协商座谈会上,市国税局、广昌县政府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今后工作的打算。随后,市政协委员、物流企业代表就我市物流业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发明强调,“营改增”是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经济决策,有利于完善税制,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利于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实行“营改增”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适应税制改革要求,以“营改增”为契机,加强政策宣传,深入调查研究,引导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物流企业要主动融入,积极对接,组建应对机构,梳理业务流程,尽快适应国家新税制,保障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于秀明指出,物流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支撑了现代经济发展。它是我市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我们要准确研判物流业的发展形势,顺势而为。监管部门要在“去伪存真”上下功夫,坚持纳税指导,优化纳税流程。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要在“保驾护航”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合力促进我市物流业健康发展。物流企业要在“强身健体”上下功夫,树立诚信意识,合法经营,不断做大做强,真正把我市打造成为物流强市。﹙来源:抚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