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表彰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2-11 | 104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2月9日,抚州“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表彰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总结近年来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阶段性成果,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谋划。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徐国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扶贫办主任廖燕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表彰通报,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做出贡献的中阳建设集团等76家民营企业、商会进行表彰,王宏安、韦萍、徐国义、廖燕、戴晓文为部分企业、商会代表授牌。会上,中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恩斌、赣抚商会党总支委员傅任岐、乐安广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传明、广昌致纯食品有限公司代表赖艳萍做典型发言。中科同创江西分公司董事长毛丹洋就《中国消费扶贫生活馆》项目进行了推介。

王宏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的企业和商会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向奋战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一线的广大企业家们表示敬意。他表示,此次表彰大会,回顾了过去四年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了先进,交流了经验,树立了鲜明的价值导向,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王宏安强调,持续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途径。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持续帮扶、精准扶贫的思想自觉,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共同推动民营企业社会服务事业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产业发展、教育扶智、就业帮扶、社会服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展现助力脱贫、服务发展的担当作为。各地各单位要深化措施、强化宣传、优化环境,持续深入引导民营企业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服务企业、引导企业的桥梁作用。

韦萍介绍了四年多来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她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参与减贫长效治理,为巩固脱贫攻坚而不懈努力。她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市县工商联要继续争取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的支持,组织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巩固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来;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引导帮扶企业用足用好各项鼓励政策;新闻媒体要大力加强宣传,对“百企帮百村”工作成绩中有突出表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报导,为良好舆论宣传环境的营造奠定基础

据悉,2016年我市启动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扶贫办积极发动、引导全市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效益。截止2020年12月8日,共有564家市内外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投入帮扶资金达17578.39万元,帮扶贫困群众35809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茶香,各县区统战部部长、政府分管扶贫工作副县(区)长,工商联主席、扶贫办主任,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代表,市直商会负责人、部分市工商联执常委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