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1-04 | 3097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9日至30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高鹰群,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东方,副市长谭赣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政协副主席胡领高出席。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
      会上,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邱志萍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联会致贺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亮平代表市各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领导班子,戴晓文当选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邱江峰当选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姚光辉、何建彩、王建荣当选市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唐俊烈、熊文辉、胡连荣、陈恩斌、赵庭平、曾金辉、刘敏龙、张彤、张建荣、张棚花、王华、陈德勋、王军球、韩远英、黎飞当选为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王钦铭、李雄伟、陈双鑫、周晶、张爱民、林保生、饶臻、黄永平当选为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市工商联(总商会)秘书长由何建彩兼任
      高鹰群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上走深走实,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企业权益维护机制,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在引导民营经济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履职尽责,把发展质量摆在更为突出位置,把创新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变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要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深化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韦萍指出,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把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到实处,密切关注企业家思想状况和心里状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推进建立基于信任的政企沟通机制;要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发展,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企业家表彰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切实加强工商联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肖承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五年来市工商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人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聚焦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戴晓文表示,市工商联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中,按照新要求,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助手;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心无旁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守法、奉献社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