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接会议召开
来源: | 作者:一朵小白云 | 发布时间: 2020-11-19 | 1152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8日,全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对接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一楼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谭小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韦萍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出席。

'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4家银行负责人和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谭小平指出,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一定压力和困难,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及时帮助企业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谭小平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金融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金融支持服务体制,积极创新运用金融产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共谋发展。金融机构要当好“助推器”,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金融服务担当。民营企业要当好“主力军”,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生态环保、新技术新业态等重点领域,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韦萍指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立业之本,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稳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为关键,把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好;要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决心,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韦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畅通银企对接渠道,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主动破解企业难题,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各实体企业家要继续练好内功,诚信经营,做强企业,让自身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