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举行“金秋助学”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20-09-05 | 1470 次浏览 | 分享到:

'     9月2日上午,宜黄县中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意浓浓,该镇“金秋助学”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县委常委赵似珍、副县长黄双龙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仪式。
'      仪式上,部分镇干部、爱心企业家和受助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
'随后,赵似珍寄语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希望他们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广泛宣传团结互助的公益理念,为贫困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把拳拳爱心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她希望受助学子感恩奋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不断进步,回报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父母、老师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真心关爱。
'     目前就读于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陈少华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是大山里的孩子,深切体会到了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今后一定会拼搏进取,努力成长,将来也会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帮助他人、温暖社会,为家乡发展、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江西天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爱心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章英如也是当地乡贤,他在代表发言中说道:“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表达企业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温暖人间。希望各位同学树立远大抱负,常怀感恩之情,早日成材、报效祖国。”
'      据了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做好教育扶贫,中港镇动员当地乡贤、园区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帮扶,争取到23家企业及个人捐助的近20万元助学金,当天发放了首批助学金11万多元助学金的启动畅通了中港镇接收乡贤捐资助学的渠道,加大了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培育力度,让贫困学子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也将带动更多乡贤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     仪式结束后,部分爱心企业家代表还深入贫困学子家中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