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征求意见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4-04-22 | 1139 次浏览 | 分享到:

' ——抚州市工商联开展“四个一”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  近日来,抚州市工商联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坚持边听边查边整改的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面向干部群众、基层商会、非公企业,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促进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开展。

'  一是开展一次干部谈心活动。4月15日,市工商联利用一天的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一次面对面的交心谈心活动。通过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党组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谈心,干部之间互相谈心的形式,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听取意见不怕刺,查找问题不怕丑,谈差距不带偏见,既不缩小,也不夸大,谈问题有根有据,以事析理,以理服人,达到增进了解,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  二是开展一次调查问卷活动。向市直商会、市直会员企业和部分市直单位对市工商联工作和围绕“四风”作风建设征询意见建议。累计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函100份,目前正处于问卷收集整理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讨的重点。

'  三是开展一次上门走访活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分成3个工作组,分赴市福建商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商会、市江苏商会及部分副主席、副会长、常委企业进行上门走访,了解非公经济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非公经济人士对工商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提升工商联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  四是开展一次座谈交流活动。以召开全市工商联工作联系会议为契机,就市工商联机关、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及推进工商联事业发展等问题,与各县区工商联主席、书记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  通过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多层次、多渠道的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达到摸实情、理思路、明方向的目的,为接下来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