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1-15 | 1720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全市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清除积弊陋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扎实有效开展损害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动抚州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宏安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建锋、市政协主席黄晓波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发展环境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是加快推动抚州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改进干部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系列政策举措,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抚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打好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阻击战、歼灭战。要下大力气整治营商环境问题为市场增添更多活力。要下大力气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下大力气整治打牌赌博问题,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纠治社风民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下大力气整治“带老板出游”问题,紧盯重要时节、关键节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下大力气整治擅自出省出国出境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登记备案、证照集中保管等制度。下大力气整治违规借贷问题,加大查处力度,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压实责任,把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来抓,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力。要明确要求,按照学习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进行统筹安排、压茬推进。要严督实改,督促有关单位扎扎实实完成整改任务,将问题整改贯穿整治工作始终。
      张鸿星要求各地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锚定整治目标,厘清整治对象,突出整治重点,细化具体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压紧压实整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把本地本部门的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抓好以案示警,强化纪律教育;推动标本兼治,堵塞制度漏洞;注重源头治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张鸿星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特别是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号令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号令的要求,实行重点人员来(返)抚报告制度、流动人员信息采集和报送制度,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实行精准管控。要迅速落实好核酸检测等候场所、集中留观场所、定点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场地确保一有情况能高效迅速使用。要聚焦重点环节,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等防控工作,按照“人物同防、人物同检”的要求,加大应检尽检的密度、频次,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人员流动聚集管理措施,减少不必要活动,不组织团拜、联欢、演艺、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健康管理。要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实行通风、消毒、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要规范疫情信息管理,严格按照时间和程序报告,不得通过私自渠道对外发布相关信息。要按照中央部署指导各地有序稳妥安全进行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的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形成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