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积极开展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宣传工作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1-16 | 15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赴市浙江商会、市赣州商会、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走访调研,重点了解会员和商会发展情况,听取会员和商会对我市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的意见建议,并就我市即将开展的营商环境自评价工作进行宣传和动员。
    戴晓文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土壤。近年来,抚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开展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不仅推动了各地各职能部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相关“补短板”的措施,还让广大民营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增强了话语权。今年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工作即将开始,由省营商办牵头,问卷填写对象将在全市的市场主体中随机抽取产生,并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告知填写对象,填写对象按照电话指引或短信链接完成相关调查问卷。他要求商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和动员身边的市场主体,不断提高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继续为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踊跃参与到营商环境问卷调查中来,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抚州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邱江峰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是国民经济结构中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组成部分。市工商联将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打造最优的投资环境。希望在新发展阶段,会员企业和商会要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为抚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会上,与会代表就企业和商会发展情况、下一步打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