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 -江西亿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卫国感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09 | 409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沈岩院士在亿友药业视察工作
      
      当走进东乡工业园区的江西亿友药业公司,厂区干净整洁,就是这个药厂,乘着改革的春风,沐浴着政策的光辉,从无到有,从一个小小的普通药企做大成为了科技明星企业,一年上缴税收1000多万元(含全资销售子公司),产品多次荣获国家、省、市荣誉,见证着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事业新征程。
     
       我叫徐卫国,抚州东乡人,中共党员,执业药师、高级工程师。江西亿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亿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荣获江西省首届医药行业劳模、省经济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江西省优秀厂长(经理)、抚州市双返双创先进个人 、抚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抗洪救灾创建家园抗洪英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兼任江西省科技厅高新企业专家评委、江西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抚州市工商联理事、抚州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员、东乡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等社会职位,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政策的扶持,组织上帮助。

      从1983年大学毕业了一直在国有企业工作,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东亚制药厂副总经理,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公司余江分公司总经理。2012年初决定辞了总经理职务,去上海创办了自己的科研公司,一心一意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发,在上海国际大都市,捕抓世界前沿科技信息,跟踪国外医药企业发展动态。

      2015年,正值改革深化,家乡招商引资工作如火如荼,感动家乡的热情,响应政策号召,贡献东乡经济发展,联合两个专业技术人才做为合伙人,说服了家人,我抛弃了上海大城市的生活,毅然返回家乡创业,与原东乡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新建亿友药业,注册资金1亿元的“双返双创”正式协议。并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进行合作,研发国内紧缺注射级盐酸溴己新原料药,瞄准科技含量极高的产品进行创新。盐酸溴己新是一种化痰止咳药,主要用于有痰不易咳出的患者,尤其适合儿童及老人用药,临床需求量大。

      为了做到最好,从厂房图纸设计到水电汽设备安装;从员工的培训到产品的中试放样;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仅花了1年时间,2017年1月一座现代化厂房和生产车间屹立在东乡开发区温州路2号。水电汽全面开通了,人财物全部到位了,一次性通过国家GMP现场认证检查;顺利拿到了药品生产许可证,实在不容易。我头发白了,企业却初具规模了,团队组建成了。不但企业核心产品注射级盐酸溴己新能生产,而且还培养了亿友药业一批中层干部和科技人才。


       企业与东乡经济同步发展,东乡经济不断实现新跨越,亿友药业也不断壮大。只有付出,方得回报。2018年3月再次在自己家乡再注册一家公司(江西亿博医药有限公司),做为亿友药业全资子公司,专门为亿友药业推广、销售产品,掌握了市场第一手资料。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更是企业发展的最核心的竞争力。我处处以一个党员身份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亿友药业培养年轻的人,留下一支拆不散、打不败的核心人才队伍。


      为了发展医药产业,东乡区委、区政府出台科技创新鼓励政策,每年拿出6000万奖励企业科技创新。我结合企业自身产品实际,从2018年以来,企业科技投入4200万元用于新产品的创新和品质改造,一份耕田、一份收获, 2020年3月终于传来捷报喜讯,亿友药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精心指导下,研究成功盐酸溴己新颗粒和分散片。成为第二个全世界掌握该产品技术企业,彻底打破了德国的技术垄断;两个新药都填补了我国医药行业的空白,儿童用国家新药盐酸溴己新分散片及颗粒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203ABC28W017)列入了2020年江西省科技厅科技研发重大专项,成为东乡区有史以来第一个省级科技重大专项。

      开发了盐酸溴己新原料药(注射级)、盐酸溴己新颗粒和分散片等新药,而且将主导品种吡拉西坦片进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一致性评价企业。吡拉西坦片是一种增智药,用于急慢性脑血管病、脑外伤、各种中毒性脑病等所致的记忆减退及脑功能障碍。核心产品盐酸溴己新原料药,荣获2017年度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2020年度抚州市发明专利奖。企业被评为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江西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江西省潜在瞪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
   

    我是党培养的知识人才,更还是一名科普工作者,做为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聘任GMP专家,连续9年参加江西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教材编写;亲自撰写有关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和科技方面文章,先后在《医药经济报》、《中国新药杂志》、《中国药业》等国家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5篇,让更多同仁受益,引发共鸣。2019年8月由亿友药业代表江西省参加第8届中国创业创新大赛,“一种盐酸溴己新的生产方法”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奖,为江西省企业争了一份光,并实现了抚州市零的突破。

     仅仅4年的时间从2017年1月到2020年12月,亿友药业(含亿博医药)共累计实现上缴国家税收5149万元。同时吸纳大批在外地工作的技术人员回到家乡工作,解决了近90人就业问题,不仅产生经济效益,更加创造了社会效益,深受政府、社会各界好评。


      我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感谢党的培养和对民营经济支持,积极工作,回报社会。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带领企业创新创业回报家乡。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尽展亿友最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