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周卫众:党在我心中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23 | 22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党在我心中

江西省纵横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卫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社会主义强国。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党史,使我更加心明眼亮,能够看清世界格局,看清历史真相,看清人类发展规律,更加看清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这一百年以来,我们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的路,不管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初心不改。有了人民至上的政治理念,才有排除万难的勇气和魄力,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才有我们中华民族在今天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我们民营企业家,只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不会在商海中迷航。我在学习党史方面有自己的切身体会: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的父亲是一名抗美援朝的战士,从小在军人家庭的氛围里,我懂得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道理,并植入到了自己的内心深处。


  2003年,我从国企下海创业,至今历时十八年,创立了江西企业管理教育培训的品牌机构——纵横智业。正是因为一直秉承着对国家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探索追求才走到现在。


  2017年,在第十届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上,我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创新管理研究所教练型管理研究中心,我公司负责承担了该中心有关项目在中国民营企业家当中推行的利弊得失的研究课题。我们的教育项目,不但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而且结合了中国的国情,汲取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加工提炼,传承创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做到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再转换成中国式培训内容,并加入红色文化原素,服务于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在培训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的政治理念,弘扬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由我牵头,把相关民营企业家组织起来,成立了南昌市民营企业管理促进会,接受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领导。在政治上,我们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加强政治学习,注重企业健康、思想进步、家庭幸福、社会责任等素质,增强爱党爱国、诚信经营、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识,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尽一份自身的微薄之力。我们组织企业家先后成立了南昌市慈善义工协会工商联分会纵横义工站和“1%工程”纵横志愿服务站,并协同全省的民营企业家先后举办了“1%工程”宜春纵横阳光助学行动、“扶贫济困,大爱余江”大型扶贫公益活动和关爱孤寡老人、关爱聋哑学生、到省豫章监狱做“爱心帮教”等活动。同时,我们企业自身也率先垂范,连续五年在全省27所大学设立“1%工程”纵横助学金,先后投入135万余元人民币,直接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1300余名。


  十数年以来,我们的工作和付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信任和表彰,“1%工程”纵横志愿服务站先后两次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江西省委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特别贡献奖”;我个人也先后被聘为省“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和被评为“全国民进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等。2020年,我被选举成为江西省赣商文化企业联合会会长。这些荣誉,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营企业家服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