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工商联搭起非公维权“连心桥”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23 | 181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及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南城县工商联按照省、市要求,积极为非公企业提供维权保障,采用商会、企业、服务中心联合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红色党建”引领商会服务维权。县工商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正面典型宣传、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非公企业把守法诚信经营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充分发挥商会党支部和非公党员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商会轮流值班、党员结对会员企业维权服务等形式,确保工作时间不掉队,休息时间不停歇,通过微信群宣传省、市非公维权案例,普及政策法规,营造安全放心的维权环境,紧扣维权痛点、难点,坚持党建“红色引擎”,不断释放维权新动能,实现维权诉求登记有台账,处理有进度,落实有回音。


“一体联动”引领企业放心维权。工作中,采取现场互动和线上联动等形式,在与公安、税务、法院、司法、检察院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集合有效资源,开展商会座谈会7次,现场与非公企业沟通交流,宣传非公维权服务工作,拓展企业沟通渠道,争取做到政策解答现场清,疑难杂症会后结。目前,现场解决6起问题,会后登记26件,已处理11件。


“宣传发动”引领企业敢于维权。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工作,为了让企业有地方维权,敢于维权。县工商联一方面通过现场会、公众号、新媒体等途径宣传《非公维权工作手册》,使企业全面了解非公维权中心职责范围和工作方式;另一方面,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主动加强非公维权力度,在我县召开“工业三年倍增暨开放型经济工作调度会”后及时印制了《南城县委县政府鼓励企业发展及招商政策措施宣传手册》向会员手发放,做到宣传无遗漏;4月份,发放近2万条营商环境自评调查问卷,覆盖全县各类市场主体。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下一步,南城县工商联将积极探索非公维权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