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讲话心得感想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02 | 1377 次浏览 | 分享到:


      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转眼间100年过去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努力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步履轻盈,从落后挨打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轨迹,一点点被印刻成民族印迹,一点点被铸造成中华灵魂。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踏平坎坷成大道,穿越烟云谱华章,在现代中国历谱写下了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以星星之火燎原大地,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从为人民服务到践行群众路线,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的求索过程。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人民哺育了党,支持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是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这样才能体现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江西赣电电气有限公司虽然受到各种自然灾害的影响以及世界经济不景气的冲击,公司经济依然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公司员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特别是武汉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展开了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斗争,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防疫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弥足珍贵,激励着公司员工坚定信心勇气,重回正常生活的美好家园;鼓舞着全体员工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只有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赣电公司富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只有践行群众路线,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践行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性质的体现,也是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赣电公司全体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走民族伟大复兴路。让我们铭记党母亲所受的苦,歌颂党母亲所受的苦,她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歌颂,历史的接力棒传入我们新一代人手中,历史给了我们足够的选择,过平平坦坦的生活,我们应把这交付于我们手中的祖国带向更昌盛富强的时代,让我们用生命,来创造历史的另一个辉煌!这也正是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个使命,让我们充满豪情,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迈向未来!创造更美好灿烂的未来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赣电公司围绕海上风干式变压器不断研发、储备和推出领先市场半步技术,致力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我们在管理方面积极营造奋斗者脱颖而出的管理体制;在产品创新方面注重利用国内国外两大市场、精心打造品牌优势,直升式66kV高电压大容量海上风力发电干式变压器属世界首创,填补国内、国外的空白,目前尚无国家标准,公司正在起草66kV海上风力发电干式压器企业标准,为制订新的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打下基础,该产品是国家提倡的清洁能源所需的先进高端装备,是新基建特高压的组成部分,是向海外扩展的一带一路产品。当前,海上风电已成为全球风电发展的热点,世界各国都把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我国“十四五”规划将海上风电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海上风电干式变压器产品扩大企业知名度,使企业品牌得到加强,带动其他相关产品的销售;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2.4个亿的销售规模,新增利税3980万。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非公有制经济一定会大有作为,大发展。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将坚持发展信心不动摇,沿着公司制定的从单一电力设备制造商向电力设计、电力设备、电力施工、电力运维综合服务商转型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大力推进智慧车间、产品智能化、节能化建设,积极整合上下游资源,对上下游企业进行参股或并购,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企业家健康持续发展。我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江西赣电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江西赣电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文作者 江西赣电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