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恩·奋进新征程”征文选登|李雄伟:铭党恩 勇担当 善作为,用三牛精神开创旅游产业新局面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4-26 | 2804 次浏览 | 分享到:


铭党恩 勇担当 善作为,用三牛精神开创旅游产业新局面

大觉山景区集团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 李雄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风雨历程,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用汗水和鲜血谱写了一篇波澜壮阔的宏伟史诗。百年党史就像一本历史教科书。对照党的发展史,回顾大觉山旅游集团的创业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茁壮成长史,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精神激励下的奋发图强史。十九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十九年励精图治勤奋进取,十九年峥嵘岁月铸就辉煌,这是大觉山景区集团十九年发展最真实的写照。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澎湃前行,大觉山景区集团艰辛探索,高擎改革开放的大旗,就是在党的领导下,靠着一股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劲头,从本世纪初名不见经传的民营旅游企业,成长为全省发展速度最快的旅游集团之一,走出了一部自强不息的成长史,交出了一份时代的答卷。      
事业发展铭党恩
        
2017年3月,我正式入职大觉山景区集团公司这家民营企业,坚定我由一名国家公务员转换身份的决心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结果。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更是让我吃下了定心丸,坚定了我做民营企业的信心。大觉山旅游景区始创于2002年,她是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政策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家民营企业。创建初期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旅游景区,经过十五年的时间打造,到了2017年已成蜚声中外的集大型旅游项目策划、旅游项目建设、景区营运管理、酒店营运、旅游康养、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独资民营知名国家5A级景区,是生态、智慧、宜游、宜居的综合性旅游龙头企业。景区的发展与各级党委的领导息息相关、与当地政策息息相关,得益于资溪县委、县政府以超前意识提出的“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绿色发展”战略定位,特别是创建5A景区过程中,是党的正确引领,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真诚帮助,大觉山景区才得于顺利创建成功,大觉山的今天,是党的正确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具体体现。吃水不忘挖井人,发展应当铭党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非常必要,作为抚州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成员,决定把学习教育过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导向,贯穿各项工作中。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本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在景区从业的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干,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新时代下全面开启大觉山景区集团公司发展新征程。
勇于担当善作为
      
近年来,旅游行业快速发展,游客出行游玩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在抚州市委、市政府、资溪县委、县政府和各级职能部门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江西大觉山景区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借助创建5A扬优成势,促进抚州旅游振兴,强化景区集团党的组织领导,勇于担当旅游龙头企业责任,丰富集团公司业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开展精准扶贫。从2018年开始,大觉山景区在不断探索旅游业发展新思路,大力倡导旅游服务的融合发展新理念,已由创建初期的休闲观光游发展到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购物旅游、会展旅游等旅游产品系列。2019年,紧紧围绕做足“三天两夜游”业态的战略布局,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区分,投入资金2630多万元,先后建成梦幻世界、冰雪奇缘、彩虹玻璃水滑道、大觉明珠宫、摇摆网红桥、彩虹滑道、高山丛林旱滑、直升机低空观光旅游等8个系列亲子类子项目。围绕年轻群体游玩需求,投资530万元新建大觉山全地形越野车、大觉山滑翔伞、飞拉达素拓攀岩、溯本求源峡谷探险等4个竞技性旅游项目。累计建成大觉山国际酒店、古镇酒店537间客房,夜留宿人员人数1000人。 尽管2020年疫情对旅游行业造成了严重影响,大觉山景区仍然坚持二期项目开发不松劲,资金投入不减少,投入资金3.6亿元,启动11.8公里具有高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独轨观光车、梦幻大觉宫、大觉山温泉、钟鼓楼、梦幻地极等大型二期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得益于党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出台的大力扶持受影响旅游产业的复苏利好政策。为减少2020年度文旅产业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亏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减负、优化审批等方面对旅游业进行帮扶外,还及时调整旅游产业奖补政策,针对性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各级旅行社收客积极性,确保旅游行业增收,提振从业者信心,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复苏。2018年以来,景区及国际酒店完成接待境内外游客867万人次,实现了营业收入 5.2 亿元。荣获“江西省优秀旅游企业集团”“江西省名牌”“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大觉山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和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是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今天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没有屹立于东方的强大的新中国。
三牛精神铸辉煌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从思想上领悟到,我们只有对历史有清晰的认识,学党史知党史,才能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强化初心使命意识,培育家国情怀,激发担当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一定把党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红色理论武装队伍和指导企业经营。作为民营企业家,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树立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大力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践行资溪县委描绘的“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科技引领、绿色发展”战略,以做优“纯净资溪”旅游形象为目标,以品牌创建为着力点,围绕旅游格局、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环境提升等方面统筹发力,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完善旅游服务;继续听党话、紧跟党走,紧跟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步伐,把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实际中努力提升,大力开展旅游宣传,积极创建全国知名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提升经济效益和产业核心竞争力,让5A金字招牌更响亮、更辉煌,为旅游事业发展谱写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