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温州商会被评为“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7-27 | 766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隆重表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邓明等841名同志“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赣州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等396个集体“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宜黄温州商会被评为“江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近两年来,宜黄温州商会围绕“百企帮百村”、“园区+精准扶贫”活动,积极开展扶贫困户、助贫困学生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商会及会员企业共计捐款62万余元。 

      ——春节走访慰问。每年春节前夕,商会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凤岗镇敬老院、桃陂镇敬老院以及该两镇的63户特困家庭,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丝棉被、大米、食用油、米粉,为特困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共计6.4万元。锦泰塑业、宏洲塑业、盛达隆科技、华塑包装等四位企业家走访慰问凤岗镇大鹿村扶贫贫困户,送上慰问金1万元。

      ——开展扶贫资助。一是教育资助。商会扶贫助学基金会为宜黄县建档立卡77名贫困学生以及中港镇6名贫困学生,每生资助2000元;另对77名贫困学生中的10名特困学生,每生再给予2000元资助,共资助贫困学生18.6万元;为宜黄县71个贫困学生每生资助2000元,另对其中10个贫困生每生再资助2000元,共资助16.2万元;二是贫困村资助。为边山村、黄家地村等12个贫困村捐款14万元;三是创业资助。为凤冈镇大鹿村建档贫困户方志龙捐款1万元,助推他实现创业梦。

      ——扶危解困捐助。商会企业为县消防队员季英龙母亲徐百芬癌症患者捐款24260元。锦泰塑业、志达塑业、盛达隆科技、得信塑业、华塑包装、宜瑞塑业、大裕棉纺、瑞诚汽车配件、中宇塑业、华联塑业、海发塑业、伯特利、森虎汽车用品等13位企业家走访慰问黄陂镇黄陂村老党员、老退役军人戴菊昌,给予慰问金共计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