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送法律 送政策 送服务”暨法治体检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8-06 | 97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家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全力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8月6日上午,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抚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抚州市“送法律 送政策 送服务”暨法治体检活动在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出席。

      活动现场,参会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政策法律现场咨询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及劳资人员宣传讲解《民法典》《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知识以及医保、税务、金融等政策,同时结合单位职责,将办公“阵地”前移,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及职工提供法制咨询、政策解答、金融帮扶,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利,帮助企业解决贷款、社保等问题。“谢谢你们及时为我们送来好政策!这种普法的方式对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大的帮助。”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有些激动地说。

      据悉,此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同时牢固树立全民法治思维和法律观念,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显著增强,为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15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