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第九小组开展“迎中秋 话发展”进企业观摩交流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9-22 | 1652 次浏览 | 分享到:


     时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工商联执委间的沟通交流,9月14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第九小组赴南昌李渡酒业开展“迎中秋 话发展”进企业观摩交流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出席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西今日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彤,市工商联副会长、抚州海龙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双鑫,市工商联常委企业家王雅兰、孔昌祥,市工商联执委企业家冯燕子、刘汉春、彭志丽、施燕霞参加活动。

     酒香不怕巷子深。踏进李渡元代烧酒坊遗址,处处都弥漫着酒香。大家首先来到李渡工艺酿酒车间,酿酒工正熟练地取糟、装甑,大家边品尝特色美食(酒糟冰棒、酒糟鸡蛋、酒糟花生)边听讲解员讲解,逐渐对李渡的酒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烧酒坊遗址群,讲解员向大家介绍,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是李渡酒业2002年6月改建老厂生产车间时发现的,是目前我国遗迹最全、遗物最多、时间跨度最长且富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大型古代白酒作坊遗址。目前发掘面积已有350平方米,其揭露的遗迹现象包涵横跨元、明、清至近现代的炉灶、晾堂、酒窖、蒸馏设施、墙基、水沟、路面、灰坑和砖柱等。同时,这里还出土了350件完整和可以恢复的遗物以及大量的陶器碎片,包括碗、碟、罐、高足杯等。

来到自调酒体验区,大家纷纷自己动手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一把白酒的调配过程。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交流了此次观摩交流的体会,并对九小组下一次分组活动主题进行了商讨。

     在此,向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西今日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彤,市工商联执委、江西李渡酒业抚州区域经理冯燕子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