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民:扩产提质增效 早日完成工业倍增目标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0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扩产提质增效 早日完成工业倍增目标

——访市人大代表、江西永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新民



“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工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江西永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战略,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扩产、提质、增效,研发生产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扩大市场份额,做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巩固龙头企业优势,早日完成工业倍增目标。”10月26日,市人大代表、江西永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新民在接受采访时说。

吕新民表示,为实现“三年倍增”目标,永冠科技制定了扩产、提质、增效系列计划,为企业实现“每年小变化、三年大变化、五年自动化、十年智能化”的智造目标努力奋斗。去年,东乡启动了“5020”项目,永冠科技及时响应,投资8亿元引进三条德国布鲁克纳功能性薄膜生产线,还投资2亿元启动三个智能仓储、物流、生产一体化项目,完善和优化了公司产业链,为企业发展壮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投资4亿元加大对原有布基、美纹纸、

PVC等系列产品的技改创新,优化提升产品定位与品质,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些项目将在3年内达产达能,每年可以实现50至60亿元销售额。今年,在东乡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推动下,公司还投资8.8亿元成立子公司振冠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可降解包装材料,延伸产业链。该项目在3至5年内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至30亿元。另外,公司紧盯市场需求,优化布局,最近投资5亿元成立连冠新材料有限公司,向汽车、新能源、消费电子领域的胶粘新材料方向发展,预计3至5年可以达产,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至20亿元。

如何促进抚州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吕新民也提出了建议。他说,政府要对现有的企业进行统计分析,精准发现增长快、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在相关政策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帮助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建议对目标三年倍增的企业按年度考核,对每年达标的企业给予鼓励与肯定。还希望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专业招商团队,以商招商,力促产业聚集发展。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工业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