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俊烈:创新引领 聚力工业倍增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14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创新引领 聚力工业倍增

——访市人大代表、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烈


“公司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百亿营收目标,力争到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为抚州工业发展贡献力量。”10月26日,市人大代表、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烈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业发展战略,加大研发力度,内提品质,外拓市场,巩固铜业优势地位,早日完成工业倍增目标。

唐俊烈表示,近年来,公司紧紧抓住新基建带来的新机遇,面对市场需求,创新研发出丰富的产品,走出一条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产品发展到铜及铜合金板、带、排、棒、锭、杆、线、特种漆包线、工艺品等全门类系列铜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电力电器、汽车、高铁、航空航天、舰船、冶金、建筑装饰等领域。公司被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评为全国铜板带十强企业,被上海有色网评为全国铜板带加工企业十大优质供应商,连续三年获评江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和江西民营企业100强。近三年来,公司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5亿元,每年开发的新产品中,至少有2个以上产品获评省级新产品,每年申报各类专利20项以上,目前公司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70%以上;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人才达50余人。同时,与江西理工大学的揭榜挂帅项目“连铸连轧铜杆综合性能的提高与改进”正在顺利进行中。

唐俊烈说,近年来,公司在产品种类及产业链延伸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取得显著成效。去年,根据市场需求,扩大产能,投资3.7亿元新建18万吨特高压铜杆项目,项目已经正式生产。该项目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的铜杆生产线之一,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逾100亿元。去年投产的1.8万吨大宽幅铜排及大直径铜棒项目,以及今年7月份投产的3.2万吨低氧铜杆和4万吨阳极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30万吨有色金属加工能力,产品日益丰富齐全,初步实现规模和集群效应。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唐俊烈说,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大投入,补强产业链,推动铜业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