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恒丰达实业:创新让包装行业更有“内涵”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0643 次浏览 | 分享到:

抚州恒丰达实业:创新让包装行业更有“内涵”

——“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媒体服务企业采访行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10月22日,位于抚州高新区的抚州恒丰达实业有限公司车间里却是一番火热的景象:七八辆大货车一字排开,工人们正把包装纸箱成品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全国各地……抚州恒丰达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5年发展历史,集制版、印刷、成箱为一体的大型本土民营包装生产企业,其前身抚州恒丰达包装有限公司曾是抚州高新区第一家正式投产的企业。

记者走进该公司印刷生产车间,只见一台台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印刷、分压切痕、开槽切角、折叠钉箱等工序,一排排纸箱成品顺着传送带整齐而出。该公司董事长朱子衡介绍道,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是全省仅有的几家拥有海关颁发的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容器质量许可证的企业之一,连续多年被评为“江西省十佳纸箱企业”“江西省优秀包装企业”。

为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大力推进设备智能化升级改造,立足专精特新,助力企业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目前,公司已配备了德国进口的高宝四色印刷机,全自动装订、黏合、打包一体机等先进生产设备,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朱子衡介绍道。

由于生产技术先进,该公司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充分保障,企业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一些客户纷纷抛出橄榄枝,产品订单大幅增长。“我们新引进的德国高宝四色印刷机,设计印刷速度可以达到21000张/小时,配有‘四提六送’的给纸飞达功能,生产效率提高了50%。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口罩和防护服外包装的配套企业,设备的升级让我们的产品供应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年生产能力由原来的6000万平方米提升到现在的7500万平方米。”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李爱军说道。

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获得各项发明专利50多项,公司新研发的2种产品被省工信厅认定为江西省2016年新产品。2019年公司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已经逐步成为该公司培育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目前,公司已顺利通过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 ISO45001:2018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体系认证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金翔说道。

朱子衡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将不断加大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方面的研发力度,持续推进产品的创新和品质的升级,努力成为省内集包装咨询与服务、科研与开发、设计与制造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