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华科技:以创新成为行业佼佼者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0984 次浏览 | 分享到:

赛华科技:以创新成为行业佼佼者

——“工业创新发展强攻战”媒体服务企业采访行

在5G应用和新基建加速推进的背景下,电子产业迎来蓬勃发展机遇。江西赛华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持续聚焦主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努力研发新工艺、新产品,紧跟市场需求,成为行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印胶、开料、雕外形、钻孔、平磨……10月22日,记者走进江西赛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一派繁忙的景象。

该企业总经理苏晓华向记者介绍,江西赛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光学镜片、CTP、LCM液晶模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MID、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等数码产品。“通俗来说,我们主要生产各种屏幕,如平板电脑的显示屏、各型号的手机屏,冰箱、彩电等公控类的屏幕,以及电子手表等穿戴类屏幕。”苏晓华说,作为市重点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加大研发力度,竞争力持续提高。目前,公司已通过 ISO9001、ISO14001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取得国内外专利40多项,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销售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需要多方面齐抓共管。苏晓华说,被客户选择,尤其是被知名企业客户选择,成为他们的主要供货商,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之前,客户会到公司对产品、管理、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如有需要整改之处,公司要严格按照客户要求进行整改,在客户再次实地考察达标后,方可成为他们的供货商。目前,公司已与传音、OPPO、小米、中兴、创维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成为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核心供应商。

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发展承受着巨大压力。回想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时,苏晓华表示,当时最大的压力是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市场销量减少,库存增加。在多重因素叠加下,如何突出重围,带领公司逆流而上、稳定发展,是苏晓华当时考虑得最多的问题。他说:“当时,我们亏损了五六百万元,尤其是面对库存的挤压、资金的紧缺,心理压力很大。但好在关键时刻政府助力,疫情期间,我们得到了300多万元的贷款,政府还为我们发放了数十万元的稳工补贴和贴息补助。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们顺利渡过了资金周转的难关,成为全市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

对于企业未来发展,苏晓华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得益于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等因素,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接到了1000万片的订单,相比去年增加了300余万片,预计今年收入将超过3亿元。“国外的疫情相对严峻,大量海外订单涌入中国,这也给国内的电子行业带来了更多机会。”苏晓华说,“下一步,我们将时刻把脉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发展,壮大规模,为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