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区:企业家爱心接龙捐资助学显担当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10-07 | 3897 次浏览 | 分享到: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行为体现了当代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追求崇高品德,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大爱之举……”近日,一则捐资助学倡议书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经开区企业商会微信工作群中接连被转发,42位企业家踊跃参与到这份爱心接龙中,历时半月,共筹得爱心善款23万元,汇聚起一股强大的爱心助学暖流。据悉,这笔爱心款项将用于帮助东乡上百名困难学子,为他们带去一份圆梦的希望与奋进的动力。

众人拾柴火焰高。近年来,该商会积极引导广大会员企业投身光彩事业,通过设立一个爱心主题,发布爱心倡议,明确捐赠方向,由会长、支部书记牵头表率,党员、副会长带头示范,激发更多会员企业家投身光彩事业行列,打造“商会+会员企业+捐资助学”爱心接龙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据悉,该商会2022年共引导47家会员企业参与到捐资助学、疫情防控、防暑抗旱、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中来,合计捐款150余万元,结对帮扶826人。

据悉,东乡经开区企业商会的此次行动是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各内外埠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生动缩影。一直以来,东乡区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搭建起“政企”“银企”“村企”“校企”等多方互通联系桥梁,通过丰富组织生活,提升服务效能,构筑起商会企业的“温馨家园”。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发挥考评“指挥棒”效能,营造各商会企业奋力争先创优,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为助推江西东乡高质量发展注入一份“联”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