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市浙江商会联合举办第五期抚商大讲堂活动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3-11-07 | 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9日下午,抚州市工商联、抚州市浙江商会在市工商联会议室联合举办第五期“抚商大讲堂”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主持并讲话。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财务主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邱江峰希望各商会在广泛征求会员学习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申办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抚商大讲堂”活动,共同将“抚商大讲堂”打造成为我市工商联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加油站”、“助推器”。市工商联将持续开展“抚商大讲堂”系列活动,为企业家们提供更全面、更实用的、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等知识,教育引导企业不碰法律红线,确实做到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活动邀请了抚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邱丽群以“最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邱丽群以丰富的基层税务工作实践经验和对国家税务政策多年的深入研究,同时结合企业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收、增值税税收、留抵退税等惠企政策为企业负责人讲了生动的实操课。并就企业家及企业财务人员在理解政策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邱丽群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国家最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市工商联多举办一些形式多样的惠企政策宣传培训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讲座结束后,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民营经济人士警示教育,组织参训企业家们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