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川县:“六个一”活动 聚乡贤力量 促家乡发展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4-02-22 | 132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与在外乡贤的联系交流,激发在外乡贤的家乡情怀,感召吸引更多乡贤关心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黎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抓住春节乡贤返乡时机,及时牵头拟定《黎川县2024年春节“情系桑梓·智汇黎川”六个一活动工作方案》,联合20多个部门,全力推进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

一是召开一场“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座谈会谋发展。130多名参会乡贤介绍黎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听取乡贤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乡贤在支持家乡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升治理水平、乡风涵养等方面发挥作用

二是开展首届“最美乡贤”评选活动倡民风。根据乡贤为家乡作出的贡献和社会公认度等情况,精心组织人选推荐、评选工作,对评选出的6名“最美乡贤”进行隆重表彰和专题宣传报道,以弘扬在外乡贤关注家乡、回报桑梓的优良品质,推动形成“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

三是举办一次看家乡变化活动增信心。组织乡贤前往五一体育公园经四路江西环球陶瓷有限公司江西省康舒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家乡城市建设、企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增强乡贤回归家乡投资创业的信心。

四是举办一场优秀乡贤励志报告会输能量。邀请2名乡贤为黎川一中900余名高三学生作励志报告,他们站在校友角度现身说法,分享各自奋斗经历,激发学生备战2024年高考的信心和决心。

五是观看一场黎川春晚留回忆。邀请广大乡贤共同欣赏黎川春晚现场的精彩文艺节目,共享美好时光,增强乡贤的集体荣誉感,对乡贤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六是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促交流。由返乡乡贤与黎川县足球爱好者各组成一支代表队,通过足球友谊赛的形式为家乡与外地回来的乡贤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大家在足球场上结交友谊、分享快乐、以球贺岁,健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