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暨“三请三回” 恳谈会举行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4-02-22 | 1334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2日,临川区“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暨“三请三回”恳谈会举行,返临乡贤代表、本地企业家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贺佳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临川区委书记吴宜文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群彪主持会议,冯乐、王筱雄等在家临川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吴宜文在致辞中代表临川区委、区政府和110万家乡人民,向各位乡贤和企业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临川建设发展的各位乡贤和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向大家通报了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临川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他表示,临川是“才子之乡、文化之邦”,自古以来人才辈出、群英荟萃。今天来出席恳谈会的也都是在临川土生土长、继而走向全国各地的“临川才子”,大家多年来用自己的坚韧与汗水、智慧与勤奋在各自领域奋力打拼,闯出了一番天地,成就了一番事业,为家乡争得了声誉,提升了知名度,家乡因大家感到自豪和光荣。


吴宜文指出,1月27日召开的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临川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提出了擦亮“一张名片”、全力打造“两区”、建设“三大基地”的总体定位。擦亮“一张名片”,即擦亮“才子之乡、文化之邦”名片;全力打造“两区”,即全力打造临川文化保护传承试验区、全国基础教育强区;建设“三大基地”,即建设全省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全省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全省粮食生产及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并通过实施产业培塑、项目带动、改革攻坚、城乡共进、生态优先、文化赋能、民生可感、安全守底“八大行动”来落实。衷心希望各位乡贤,继续为临川发展“指点迷津”、提供帮助;继续把临川作为梦想的新起点、事业的新平台,积极推进项目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在外人脉资源,多宣传推介临川,多为临川发展牵线搭桥。


吴宜文指出,无论各位乡贤在哪里发展,家乡的党委、政府和家乡人民永远为大家祝福,家乡永远是大家温馨的“港湾”、坚强“后盾”。衷心希望每一位乡贤和“新临川人”,真心爱“家”、经常回“家”、倾力护“家”,共同奏响“谁都说俺家乡好”的最强音,携起手来一起向未来、再创新辉煌。


李群彪在主持中表示,临川每一步的突破和蜕变,都离不开区委的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区人民的辛勤耕耘、拼搏奋斗,也离不开广大乡贤的深情厚谊、鼎力支持。在这承前启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刻,家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衷心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建设牵线搭桥,把更多先进理念传播到家乡,推介更多产业项目落户到家乡,为临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会上,观看了临川区宣传片和文艺演出;部分乡贤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