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1-23 | 1310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9日,宜黄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姚飞翔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姚光辉出席并致词。宜黄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峰,县委副书记颜建等出席开幕式。
       姚飞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县工商联(总商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商联、县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和带领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工商联(总商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大爱和美德。
      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县工商联(总商会)工作,姚飞翔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县工商联(总商会)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工商联(总商会)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当前尤其是要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彰显更大作为。主动加强与县内外商会的联系与交流,多介绍客商来宜黄投资,多引进项目来宜黄落户。引导全县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扬扶危济困、关注民生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广大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有效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大做强企业,在“四个宜黄”建设的主战场中建功立业。三要当好桥梁纽带。不断完善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沟通制度,及时掌握非公经济企业发展状况,及时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迅速传达到广大会员企业中去,及时把企业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县委、县政府,切实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真正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组织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合力共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进取姿态,奋力开创“四个宜黄”建设的崭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宜黄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光辉代表市工商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宜黄县工商联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就做好今后的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明确的要求。
       会审议并通过了宜黄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全体执委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陈荣林当选为宜黄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主席(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