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准致富产业,实现可持续脱贫——戴晓文与市工商联挂点帮扶村干部共谋脱贫之策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8-08-01 | 844 次浏览 | 分享到:
'   
      7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戴晓文在市政协四楼会议室与黎川县潭溪乡、三都村部分干部及市国资委、工商联、新华发行集团抚州分公司驻黎川县潭溪三都村连心小分队座谈,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扶贫工作。市工商联副主席姚光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潭溪乡驻三都村帮扶干部、三都村负责人和连心小分队负责人汇报了三都村推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需要挂点帮扶单位帮助解决的有关事项。

'戴晓文指出,推进精准扶贫既是中央和省里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要实现脱贫目标,关键就是要发展致富产业,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希望三都村要结合乡村振兴,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地选准致富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实现可持续脱贫;要大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生活质量。
'     戴晓文表示,作为帮扶单位之一,市工商联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通过“百企帮百村”等形式,加大对三都村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为三都村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他要求,驻村连心小分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