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工商联常委会精神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 2013-06-26 | 994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4日上午,江西省工商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对深入落实开展全省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金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元江主席分“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典型经典特色做法”三个部分对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随后根据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的具体要求,借鉴典型做法,结合江西省工商联的实际情况,雷元江主席就江西省工商联贯彻全联常委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一是三个层面推进活动深入。召开省工商联工作联系会、全省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座谈会和省工商联执委、常委座谈会,在全省工商联系统、非公企业中全面铺开,进一步发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投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二是要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重点。重点抓好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常委和商会会长、副会长,各级各类商会会员等四个群体。以国情形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法制道德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共同富裕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观摩学习等办法,抓好学习活动,切实取得实效。省工商联领导赴设区市工商联、省工商联处室主要负责人赴民间商会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宣讲。开展“发扬江右商帮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我为实现‘江西梦’作贡献”的大讨论,发挥江西红色文化资源多优势,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赴小平小道、瑞金、井冈山、萍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非公经济人士自觉把个人梦、企业梦、江西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大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树立榜样,弘扬正气,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四是要加强活动督导。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级工商联组织、各级民间商会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开展教育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活动的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各级工商联组织和非公经济人士结合实际开展教育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刘金炎书记就如何发挥好工商联网络优势,围绕主题,抢抓机遇,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多做特色自选动作,加强指导监督,将全省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引向高潮作了具体部署安排。他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实施阶段,各地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下一步,领导小组要及时做好活动的指导工作。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全面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践行工商联“两个健康”的工作主题;对于促进全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西篇章做贡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创新载体,突出特色。在全省范围内精心设计有特点、可操作、见实效且企业家便于参与的6项学习实践活动,即开展“江西民营企业家精神”征集活动、“政企联动促发展”活动、“总部经济基地建设”活动、“培育和发展党建之友”活动、“优秀企业文化”评比活动和参与“同心·振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广昌示范区”活动和“中国光彩事业赣州行”活动。各地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三是树立典型。实践活动的开展重点在于有特色,领导小组要有重点地指导地市开展实践活动,选取实践活动开展好的设区市作为重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典型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起到带动作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在10月下旬召开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报告会,选择一批先进典型在大会上作报告,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四是畅通信息渠道。形成信息上报机制,及时向全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汇报我省活动情况。掌握各市、县活动开展情况,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把实践活动推向高潮。(来源:省工商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