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溪县唱响“资溪面包”品牌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0-11-22 | 11889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资溪面包”成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成为助推全县非公经济发展又一大品牌。“资溪面包”起源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至今已形成了享誉国内外的“资溪面包军团”――5万余人的面包大军(占全县人口的1/3以上),他们走出山门,把16000多家面包店开到全国1000余个城镇,并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年创产值200多亿元,实现税收约10亿元,全县农民纯收入60%来自于面包产业,造就了一个引领农民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尤其,当前投资30亿元建设的“资溪面包食品产业城”是国内首个烘焙行业的特色产业园,打造集面包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园区。“资溪面包”在自身持续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更是带动了鹰潭、贵溪、金溪、南城等周边县市近40万人从事烘焙行业,成为江西省烘焙行业的主力军,年产值约800亿元,创税约40亿元。根据国内烘焙行业权威机构统计分析,目前我国烘焙行业总产值约2900亿元,江西烘焙行业总产值约1000亿元,约占国内总产值的30%,“资溪面包”逾200亿元,约占国内总产值的10%左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