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调研组来抚开展营商环境企业评价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1-06-29 | 1243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7日至8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文强率省工商联第六调研组到抚州开展营商环境企业评价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邱江峰,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6月7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抚州市政务服务局(办事大厅)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大厅营商环境企业评价的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大厅办事流程、时限、费用等,对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6月7日下午和6月8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召开了营商环境企业评价调研市直商会会长座谈会和商会会员座谈会。会上,各位企业家畅谈了自己在企业经营过程对抚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真切感受,并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内外部因素,从不同方面和角度,提出了许多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韦萍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抚州企业家的关怀,并对广大企业家为抚州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韦萍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企业解决难题,把企业家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持续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惠企政策兑现专窗”等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一流水平行列。她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树立发展信心,积极为抚州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助力我市优化发展营商环境,为助推抚州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文强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久久为功的系统工程,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企业家都要深度参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好,营商环境的优化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要求,抚州市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运用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等平台服务好广大民营企业;他勉励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做好企业,为抚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李文强要求,省工商联将以此次营商环境评价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反映集中、反映强烈、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及时梳理出企业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适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出台相关改革政策措提供有益参考,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6月8日下午,调研组还前往东乡区政务大厅进行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评价东乡区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