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 作者:抚州市工商联 | 发布时间: 2022-03-23 | 10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5日,市工商联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王繁凡、王建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熊瑞环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认真按照组织生活会规定的学习篇目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个人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熊瑞环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同志围绕“四个对照”,分别作了个人自评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上还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熊瑞环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她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坚持为党工作的第一责任,始终坚守绝对忠诚的第一原则,切实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筑牢战斗堡垒,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示范引领,增强创业本领,强化作风建设,勠力同心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祝波

审核 曾进辉